最新訊息:指尖陀螺與大腦科學

作者:info於 2017年06月22日 07:51:35
2254
次閱讀

台灣臨床發現,讓ADHD兒童玩指尖陀螺同時檢測腦波,注意力/專心指數並無提升;然而,亞斯伯格兒童玩指尖陀螺,注意力指數有提升,愈玩愈專心,但焦慮指標卻也同時升高。好玩不表示能幫助專心、促進學習,但動機可引發學習的參與和投入,想玩是珍貴的動力,玩轉學習,讓大腦先生帶領孩子進入興味、專注、放鬆的學習世界。



玩轉學習,從指尖陀螺看大腦的學習歷程



台灣臨床發現,讓ADHD兒童玩指尖陀螺,腦波並無明顯變化,注意力/專心指數並無提升。然而,亞斯伯格兒童玩指尖陀螺,注意力指數有提升,愈玩愈專心,但焦慮指標卻也同時升高。

但是他們都口頭表示,指尖陀螺很好玩。

所以好玩不表示能幫助專心、促進學習。



效率學習,大腦科學,讓現代科技幫忙孩子學習

本堂課將讓孩子體驗腦波儀器,檢測是否有注意力不足/過動的問題,並且教孩子變專心的技巧,運用大腦科技讓孩子更聰明。



從腦波看人生的大腦先生


不是通靈少女,而是正宗大腦先生
台灣首屈一指,腦波界第一把交椅,「好日子心理治療所」所長,陳映程臨床心理師,將腦波神經生理回饋儀器,用於兒童注意力不足/過動症(ADHD)和自閉症類群/亞斯伯格的評估與治療,累積超過四千人次實務案例,歸納出本次理論與實務兼具的教學心得!




【人我之間】【關於身心健康的必修六十學分-系列】【 四學分】



時間:2017年8月5日(週六) 晚上 18:30-20:30,共2小時

地點:三磅智慧空間(台北市長安東路二段246號9樓-12,近捷運南京復興站)

• 課程內容:

1.大腦基本構造和腦波生理介紹

2.指尖陀螺的腦波測試

3.如何變得更專心的技巧

4.腦波神經生理回饋儀器檢測

對象:親子,小朋友年齡在6~16歲之間

費用:一大一小為一組親子,800元


報名方式,擇一即可:

1.請在人我之間臉書粉專傳送訊息,留下姓名、電話、email,主辦單位寄送匯款通知給您,匯款完成才算報名成功。

2.透過人我之間官網,至聯絡我們填寫家長姓名、E-mail、性別、年齡間距,並在聯絡內容中留下小朋友姓名、性別、年齡,和您的聯絡電話和課前問題,我們將寄送匯款通知給您,匯款完成才算報名成功。

3.透過活動通報名頁面,報名繳款

4.透過一起出來玩報名頁面,報名繳款

• 課程講師:


大腦先生,
陳映程 臨床心理師 

好日子心理治療所(前 慶運心理治療所)  所長 / 臨床心理師 
新北市臨床心理師公會  理事
台灣臨床心理學會  會員
台灣生理與神經學會  會員
兒童注意力不足/過動  評估與治療
自閉症類群/亞斯伯格  評估與治療
新北市瑞齡學堂講師



注意事項:

1.小朋友年齡在6~16歲之間

2.滿六組開班




 


 

指尖陀螺與大腦科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