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文章:60秒打造妳的光圈效應、強大人設,原來靠的就是這個...

作者:info於 2020年04月29日 09:25:22
1909
次閱讀

人不該只有一種眉色、一款眉型,當妳今天想要擺出強勢一點的樣子,就把眉峰畫得高聳、硬挺、濃黑些,氣場可以增加妳的排場;當妳想要表現得柔弱甜美一點,就把眉毛畫得涓細、流暢、恬淡咖啡一點;當妳想要呆萌放鬆、讓人易於靠近,就畫上韓式平直眉,配上摩卡棕,讓人對妳毫無防備心!藉由不同眉色和眉型,天天好心情!



打造柔美又剛強的人員設定



光圈效應(Halo Effect)又稱為月暈效應,指的是對一個人的某種人格特徵形成好或壞的印象後,後續還是傾向以此推論該人其他方面的特徵、特性。主觀偏見影響著我們的人際知覺,曾有研究,讓受試者先知道講師各種強項、優點特質,課程結束後會比先知道講師各種劣勢特質的受試者,更與講師熱情互動(但其實講師都是同一位)。



由此可知,對象先被標籤為是"優秀"的,他就會被"優秀"的光圈籠罩著,並被賦予一切好的特質;如果對象被標籤為是"差勁"的,他就會被"差勁"的光圈籠罩著,他所有的品質都會被認為是壞的。這就像颳風天之前常常會出大景,晚間月亮周圍的大光圈,即月暈,好光、好亮又有朦朧美,叫人怎能不暈船?因此也才有月暈效應的說法。



我生來娃娃臉又娃娃音,開業之初常常被打槍退貨,有一次超級誇張,客戶問我:妳是心理師?妳成年了沒?年輕的時候聽到這句話覺得被恭維,當老闆後聽到這句話可不妙,後來我就刻意調整我在客戶面前出現的人員設定,從穿著打扮、儀態音調、眼神口吻、說話方式與內容...初次見面即定調,掌握別人對我的第一印象。



初次見面便要先聲奪人,穿上俐落的套裝、套上走起路來震天嘎響的高跟鞋,還要掌握對方視線落點方圓20公分的範圍,也就是從眼睛向外擴散,有四個地方是灘頭堡,這四件灘頭堡被妳主導、強化或有意識的調整,可以快速改變別人對妳的外表印象,就是,


帽子、瀏海、眉毛、眼鏡,妳不會每個場合都戴帽子;短瀏海無法隔天就變成長瀏海;眼鏡頂多配一副,度數增加再換新。所以,眉毛是最可以因時、因地制宜來彈性調整。


當妳今天想要擺出強勢一點的樣子,就把眉峰畫得高聳、硬挺、濃黑些,氣場可以增加妳的排場;當妳想要表現得柔弱甜美一點,就把眉毛畫得涓細、流暢、恬淡咖啡一點;當妳想要呆萌放鬆、讓人易於靠近,就畫上韓式平直眉,配上摩卡棕,讓人對妳毫無防備心!




人不該只有一種眉色、一款眉型



以前流行紋眉看起來太做作,現在流行的飄眉、霧眉雖然比較自然,但還是無法每天隨心所欲變換眉色和眉型,所以準備好幾隻不同眉色的眉筆,是我包包中的小道具,在每個初次見面的場合無往不利!


青少年總是忙著裝老、裝成熟,衣服色系只穿黑色和白色,表情盡管擺出厭世GY臉;可是老的時候又忙著裝年輕、裝可愛,忙著打肉毒...人真的是充滿衝突與矛盾,不是嗎?


到現在我也才穿透和接受,原來稚嫩的粉紅色最適合我,我還是可以用青春未成年樣子把專業工作做好做滿。


有天有個小女孩跟我說:去整形就是嫉妒自己的美!氣質和氣場是由內而外冒出來的,先決條件就是要肯認自己的特質與特色,再端視不同場合,擺設出自己最好的樣子,很多人拒絕長大,認為有太多壓迫和框架,但是讓自己和別人都欣賞自己,放鬆的去適應這個社會化的過程,就是成熟又令人舒服的大人了。利用KP眉筆,時時微整形,天天好心情!

看這裡現在單支9折,兩隻85折
要買要快喔!
➡️團購時間:5/1~5/8
➡️這邊下單:https://pse.is/RUCJE


本文作者,張銘倫,臨床心理師,聊聊心理治療所院長,業餘新娘秘書,形象、造型、人設失調認同障礙社會心理形象危機發言新聞稿心理諮詢遠距心理諮商


60秒打造妳的光圈效應、強大人設,原來靠的就是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