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文章:愛在肺炎疫情蔓延時,不論是否分手,趁情人節用遠距諮商檢視你們的愛情

作者:info於 2020年03月14日 13:01:26
1706
次閱讀

欣賞個性、展現率性的自由靈魂,或許在安寧盛世是種超脫世俗的美 ; 可是遇上威脅生命安全的疾病危機,恐怕必須轉換頻道、調整行動,免得從放飛兩人的浪漫,變成一人單飛的打擊。我們都渴望一帆風順的人生,憧憬王子與公主從此過著幸福快樂日子的生活 ; 但是我們也知道柴米油鹽醬醋茶的真實人生,是白首偕老的必經過程。此次疫情中遭遇到投資失利、契約解除、機票改期、酒店退訂等財產或健康損失等一連串的黑天鵝攻擊,其實不也是一場共赴災難的真人實境秀,檢視山盟海誓誓不是真愛密碼的時機。




別讓疫情捉弄愛情

新冠病毒蔓延至世界各地,身邊最親近的愛人,究竟去過哪裡,要去哪裡,回來後又會帶來什麼,現在是比三高(白、富、美:高、富、帥)更重要。檢驗生存的智慧,也考驗愛的真諦。熱戀中的男女,錯過了9天年假、錯過了浪漫寒假,又要在錯過春節旅遊嗎?未婚男女防疫期間停辦的喜宴,新婚夫妻取消了難得出國的蜜月旅行,男女朋友退訂了一起滑雪賞櫻的浪漫行程,衝擊健康的RNA病毒不斷變異,要攻佔人類的身體,也要衝擊帶來幸福的愛情。

危急兩人生命的旅遊選擇,與日常的刷牙與否、馬桶蓋衛生習慣不同,與挑剔名點餐廳的品味不同,更與是否可以聯手打怪破關的默契不同。有男方苦苦哀求女生不要出國,幫他付掉旅行社不能退訂的差額 ; 也有女生要求男生一定要跟他出國,不顧全家族反對,並請對方認清未來兩個人的事,都是自己做決定就好,不是全家的事。

確實水水和帥帥們,能做到尊重差異、隨性自由的放飛對方去旅行,本來是對的。可惜目前情勢今非昔比,除非三觀扭曲,再不然就是談不上是真愛,否則都不會讓對方或家人冒這麼大的生命風險。心理學中的馬斯洛存在需求理論就告訴我們,人的行為會受到五種不同層次需求所驅動。尊重他人的差異是四級需求,談戀愛與我們是一起的情感歸屬屬於三級層次的需求,而疫情危機會衝擊到生命安全屬於較前面的二級需求。因此,即使費洛蒙衝動下會讓人沈醉戀愛,仍然不敵擺在眼前腎上腺激增的求生存本能。


共赴災難的真人實境秀,檢視山盟海誓是不是真愛密碼的時機



因此欣賞個性、展現率性的自由靈魂,或許在安寧盛世是種超脫世俗的美 ; 可是遇上威脅生命安全的疾病危機,恐怕必須轉換頻道、調整行動,免得從放飛兩人的浪漫,變成一人單飛的打擊。我們都渴望一帆風順的人生,憧憬王子與公主從此過著幸福快樂日子的生活 ; 但是我們也知道柴米油鹽醬醋茶的真實人生,是白首偕老的必經過程。此次疫情中遭遇到投資失利、契約解除、機票改期、酒店退訂等財產或健康損失等一連串的黑天鵝攻擊,其實不也是一場共赴災難的真人實境秀,檢視山盟海誓誓不是真愛密碼的時機。




本文作者,張瓊文,臨床心理師,感性與理性兼具的女人,現於特教學校執業。



愛自己與愛別人,大人的紓壓解憂療癒小物哪裡買?

聊聊小舖  貓掌,蕉男友,原價$1390

貓掌,3/6~3/31,白色情人節 活動價 $1190

https://lihi1.com/kpNqo


男友,3/12-3/31 活動價 $1090

https://lihi1.com/NAB2W





愛情心理諮商、依戀關係 依附關係心理治療

http://www.talktalkpsy.com/modules/one-page/3


用心理科學抓姦、抓劈腿,語意分析,需50分鐘逐字稿,進一步了解詳情,請Line我們,id:@bu.com.tw

大台北首間合法遠距.通訊.線上.網路心理諮商心理治療所,聊聊心理治療所





愛在肺炎疫情蔓延時,不論是否分手,趁情人節用遠距諮商檢視你們的愛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