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文章:愛在肺炎隔離蔓延時,夫妻如何婚內不失婚?

作者:info於 2020年03月01日 00:25:09
1821
次閱讀

很多結了婚的跟失婚沒兩樣,吹毛求疵、過份強調原則和規條、潔癖、性生活不協調、雞毛當令箭的責備...等等,久而久之認為家人就是不受教、不成材,進而促成"婚內失戀"--大人小孩都討厭妳,然後厭夫太太們也只能繼續把重心放在微不足道的生活瑣事上頭,進而繼續對家人苛刻、繼續性潔癖和與先生"相看兩相厭",如此惡性循環著...




小情侶順利結案,我們再來看看無性夫妻的故事...





劈腿與外遇,有時是原因,有時是結果,中間的"不良互動"與"失功能互動"常常缺乏關注。臨床上常常可見到"碎念夫"或"厭夫太太",可能單一存在,也可能配對組合,臨床表現互相消長--吹毛求疵、過份強調原則和規條、潔癖、性潔癖、雞毛當令箭的責備等等。

其實不見得要去探索早期童年經驗--可能有類似苛刻的父母,除非妳有財力和時間去做長期的心理治療,心理師普通牌價50分鐘$2000~$3000,然而求助精神科醫師,大多也只會開藥,吃藥卻不改變妳的行為模式是不會有任何改變的!有在做心理治療的醫生又都開價50分鐘$5000以上,也不見得會有什麼立即效果。

久而久之,先生愛上十巧手,太太愛上菜瓜布。

針對過份潔癖與強迫的夫妻一方,除了可運用"暴露不反應"、"矛盾意向法"等原則來進行矯治之外,還是得正視"性生活不協調"這件事情。以潔癖的太太來說,"失功能的互動"包括前面提到的"吹毛求疵、過份強調原則和規條、潔癖、性生活不協調、雞毛當令箭的責備"等等,久而久之造成"腦公就是不受教、不成材"的"厭夫",久而久之促成"婚內失戀",然後厭夫太太們也只能繼續把重心放在微不足道的生活瑣事上頭,進而繼續對家人苛刻、繼續性潔癖和與先生"相看兩相
厭",如此惡性循環著...


夫妻能一起尋求關係的改善最好,但若其中一方逃避問題,那有動機改變的一方不如尋求情趣輔助小物的協助,聊聊小舖靠北小舖都有多項商品能選購,安全、衛生、輕鬆、方便的愛自己和愛別人,厭夫太太們不要再做讓先生倒陽的事情了,趁著白色情人節的到來,停止刷馬桶、擦桌子一個月,每天做點讓自己和別人都開心的事情,彼此取悅,讓愛的能量和元氣充分回填!


厭夫太太結案了,我們再來看老夫老妻的故事。


老夫老妻當年的結合是因為某種"過結",婚後想當然爾相敬如"冰",老夫自年輕以來,吃喝嫖賭樣樣無一不能,有一天出了意外胸下全癱瘓,開始失能全臥床的下半人生,但下半身仍有"思考",不時恫嚇老妻加以協助,老妻悲憤莫名,我訪視時介紹了手天使的資源,但聽說該單位多年來人力吃緊,像這種狀況,若能借重情趣輔具,不需直接接觸對方肉體,也能滿足其性需求,也能緩解老妻的羞憤,維持晚年尊嚴。





看了這麼多,大人的紓壓解憂療癒小物哪裡買?


聊聊小舖  貓掌,蕉男友,原價$1390

貓掌,3/6~3/31白色情人節 活動價 $1190


https://lihi1.com/kpNqo




 

男友3/12-3/31 活動價 $1090

https://lihi1.com/NAB2W

愛在肺炎隔離蔓延時,夫妻如何婚內不失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