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塔羅與原型-流年計畫工作坊

作者:info於 2016年07月02日 14:00:00
1360
次閱讀

人我之間開張力作!在命運的青紅燈之前,你面對某些情節老是重蹈覆轍,你可能不知道,原型賦與你的性格原動力影響著你的人生!特別邀請實占經驗豐富,中華民國占星協會認證的塔羅占卜師,翁大千老師,來為大家帶來一場愛與勇氣的心靈饗宴。



動筆的此時,熱門美劇「冰與火之歌」正邁入第六季的完結篇,而熱門韓劇「太陽的後裔」,台灣也從上周開始熱播。這些高收視率的劇情,為什麼能夠牽動千百萬的人心 ,跟它一起流淚與生氣呢?

因為我們人類的心靈內,充滿了各種可以跟劇情起共鳴的「原型 」。

「原型」是 心理學家榮格所提出的概念, 存在人類心靈的各種象徵。

例如: 「太陽的後裔」的兩位女主角,飾演派遣海外的女醫生,這是原型--「照顧者」,而兩個男主角都是特戰隊,這是原型--「戰士」。「戰士與照顧者」內建於所有人類心靈中的「自我」,所以我們即使過著跟男女主角一點關係都沒有的平淡上班生活,一樣會受感動。


再拿「冰與火之歌」中虛擬世界的各種信仰為例。

相信 「強取豪奪」的鐵群島居民,其實是 受「戰士原型」的陰暗面所掌控。故事中的不死殭屍,想要毀滅所有活人的「異鬼」無疑也是「原型--破壞者」的代言人。

而七神信仰中的天父、聖母、戰士、少女、鐵匠、老嫗、陌客,也都是人類心靈中常見的「原型 」。

榮格派心理學,對於人類大部分心理問題,一般歸因為某一種「原型」沒有得到良好發展,心靈受到阻礙,才使精神狀態異常。

反過來說,原型若發展良好,不但有助於認識自己,更是重建生活,成就幸福人生的保證。

塔羅牌上的各種圖像,富涵各種人類心靈的象徵,除了常見的「占卜」功能之外,更是快速理解各種「原型」的良好媒介。幫助個體成為自己內在探索的指引,熟悉心理發展的各種歷程,發展人類的潛力。

歡迎對此主題有興趣的朋友,跟我一起共度這90分鐘的心靈之旅。

文:翁大千 塔羅占卜師/爵士鋼琴家



【人我之間】【關於身心健康的必修六十學分-系列】【 四學分】


課程大綱:
1.原型和個性、性格的不同
2.人類心靈最具影響力的12種原型
3.光明面與陰影面
4.流年運勢與生涯規劃上的應用

講師: 翁大千
課程時間:兩小時



講師介紹:
翁大千

學歷:
輔仁大學臨床心理系 畢業

經歷
輔仁大學占星塔羅社 創社社長
中華民國占星協會 授予 占星師 證照
中華民國占星協會 授予 塔羅占卜師 證照
宜蘭人文國中小 輔導老師
曾帶領 家長讀書會與成長團體
曾任 爵士樂團 ( Take 5) 鍵盤手,曾於淡水水岸爵士音樂節 獲邀演出

現任:
鋼琴老師

歡迎企業、學校、機構、個人、共學團前來邀約課程,聯絡我們


塔羅與原型-流年計畫工作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