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文章:曖昧期誰該主動?

作者:info於 2020年08月25日 07:19:04
3723
次閱讀

如果妳/你的遇到傷心的事情,你/妳會不會希望妳/你的曖昧對象「主動」安慰你/妳呢?是的,人們永遠都保有「期待」,這也是人們往往會「失望」的原因。所以,在不讓目標「失望」的前提下,「主動」出擊,就是拉近彼此感情距離的關鍵!當然一切的前提都要在「雙方心意」的建構上,若自己自作多情,熱臉貼冷屁股,怎麼辦呢?這時候就得拿捏「主動」的力道,感情是要建立在彼此的包容及尊重上,沒人需要吃虧受苦。當然,這個思路還是建立在已經「主動」的前提上,若顧慮太多,可能連相處「時機」都流失了!

 



曖昧期乃情侶必經之路,在這感情火花四溢,卻又存在著不確定性的緊張時刻,該由誰來突破這令人又愛又恨的曖昧期枷鎖呢?

 

欲擒故縱容易忽略雙方的心意

感情的形成,通常都是從最初的朋友階段,晉升上摯友,再進入偽戀期。與此同時,雙方不敢再進一步,不外乎就是怕「郎有情而妾無意」,或是自以為的使用「欲擒故縱」,始終沒有探討出真正的關鍵因素:雙方的心意。

 

首先,性別差異是無關「誰要主動」的責任,例如:「男生要主動」「女生要矜持」這是性別刻板印象,若抱持著偏見面對這個問題,將會陷入無謂的矛盾循環。另一方面,每個人對於「主動」的定義都不同,畢竟,我們不和一般朋友或家人的情感中,聯繫到「主動」一詞…若將「主動」定義為「拉近彼此成為情侶的距離」,例如,常「作球」給對方,那該主動的一方就交給正在「時機」上的那方!

 

「時機」的定義是什麼呢? 這邊舉個例子:

如果妳/你的遇到傷心的事情,你/妳會不會希望妳/你的曖昧對象「主動」安慰你/妳呢?

是的,人們永遠都保有「期待」,這也是人們往往會「失望」的原因。所以,在不讓目標「失望」的前提下,「主動」出擊,就是拉近彼此感情距離的關鍵!

 

當然一切的前提都要在「雙方心意」的建構上,若自己自作多情,熱臉貼冷屁股,怎麼辦呢?

 

這時候就得拿捏「主動」的力道,感情是要建立在彼此的包容及尊重上,沒人需要吃虧受苦。當然,這個思路還是建立在已經「主動」的前提上,若顧慮太多,可能連相處「時機」都流失了!

 

那麼,正逢曖昧期在看著此文章的你/妳,是否準備把握時機主動出擊了呢?


本文作者

毛柏迪,健身社社長,
Music band 副社長,EMT-1 初級救護技術員證照,BLS證照,TCSOL漢語師,澳洲的墨爾本大學心理系就讀中,臉書社團維運,鋼琴教師。現為身心醫療權威品牌聊聊心理治療所的愛情輔導,專家顧問。


愛情輔導愛情專家顧問遠距心理諮商,請找聊聊心理治療所,人我之間心理文創,私覺詩調造型影像

曖昧期誰該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