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關影音:【有影片】盲食x慢食課後花絮與心得分享

作者:info於 2017年09月01日 11:25:35
1495
次閱讀

如何讓長者進食這個問題,評估是第一步,適切專業的評估,再利用一些技巧,幫助長者找回進食的驅力。講師非常喜歡「聽覺感官引導」這部份,因為每次一問「大家現在聽到什麼」,一定會有10秒鐘的倏然寂靜,不論現場幾個人,大家都同時專注於當下,不論是鳥語花香、救護車呼嘯而過或冷氣機運轉的聲音,都讓講師感受到有如一世紀長那樣的悠遠、寧靜而美好。




感謝「新北市物理治療師公會」的邀請,讓BU人我之間的「盲食x慢食」課程方案,得以藉由「預防及延緩失能照護方案研發與人才培訓計畫」這個機會來分享創新與學習心得。


關於如何讓長者進食這個問題,評估是第一步,餓不餓、不想吃、不好吃或是其他生理、心理、情緒等因素造成抗拒,都需要一一排除,有時候照顧者過多的擔憂也可能認為長者的input不足,還有賴適切專業的評估。利用一些技巧,幫助長者找回進食的驅力,有機會BU人我之間再整理成一篇專題文章,與大家一起共同討論和學習。

講師非常喜歡「聽覺感官引導」這部份,因為每次一問「大家現在聽到什麼」,一定會有10秒鐘的倏然寂靜,不論現場幾個人,大家都同時專注於當下,不論是鳥語花香、救護車呼嘯而過或冷氣機運轉的聲音,都讓講師感受到有如一世紀長那樣的悠遠、寧靜而美好。







眼珠一轉想要預約促進身心健康的飲食課程嗎? 可應用於瑞齡/瑞智學堂,也可應用在減肥、飲食失調、或一般親子與成人課程,請聯絡我們


高興想初步瞭解Mindful Eating? 請見張銘倫心理師的專欄文章愛吃大餐、垃圾食物,是因為你還年輕?












【有影片】盲食x慢食課後花絮與心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