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綠色療癒力-端陽園藝親子手作

作者:info於 2017年04月12日 04:18:50
2415
次閱讀

和二十四節氣過生活,隨著端午佳節到來,時序邁入炎夏,人們從事特定習俗,顯現養生的渴望。跟著四時節氣自然生活,認識本土植物,喚醒土地記憶。園藝不只是種花除草的活動,更可以達到情感交流的目的與文化傳承的使命。



聞香 • 喝茶 • 做香包

你知道,色彩應用權威公司Panton將2017年的代表顏色選為什麼顏色嗎?

2017年選出「草木綠」,能給身處紛擾社會環境中的我們帶來新生與新希望,滿足我們對生機與活力的持久嚮往,代表我們尋求與自然、與他人、與更宏大目標建立連結的熱忱。

西方都認同綠色力量了,那東方呢?端午節是傳統大節,時序邁入炎夏,人們從事特定習俗,顯現養生的渴望。跟著四時節氣自然生活,認識本土植物,喚醒土地記憶。園藝不只是種花除草的活動,更可以達到情感交流的目的與文化傳承的使命。


【人我之間】【關於身心健康的必修六十學分系列】【 三學分】


講師:呂怡安  臨床心理師.園藝治療師,冬陽文化創辦人

對象:親子(每組親子為1位家長+1位小孩,建議兒童年齡8-12歲)

人數:建議在6~12組親子之間,6組開班

時間:2017年5月6日(週六)下午13:30-15:00,共1.5小時

地點:三磅智慧空間(台北市長安東路二段246號9樓-12,近捷運南京復興站)

課程內容:

1.大地青草香~認識端午節保平安植物,開啟五感,聞香猜謎好好玩。

2.喝茶舒心~品嘗茶香,味覺與嗅覺的覺醒。

3.大手牽小手~迎接年度大節,加入保平乾燥青草植物,親子共同製作粽子造型小香包。


費用:一大一小800元,含課程與材料費,全程參與者將贈送【天然の甜 黑糖薑黃手工皂】一塊,端午淨身好開運。

報名方式:

聯絡我們填寫姓名E-mail性別年齡間距,並在聯絡內容中留下您的聯絡電話和小朋友的姓名、年齡,我們將寄送匯款通知給您,匯款完成才算報名成功。



講師介紹:

呂怡安/山茶花老師

心繫故鄉的宜蘭人

國家執照高考臨床心理師

臺灣園藝輔助治療協會認證園藝治療師

亞太園藝治療協會認證園藝治療師(認證中)

104年教育部U-Start社會企業創業營運計劃「教室中的自然體驗」榮獲第一名

105年文化部文創圓夢計劃「教室中的自然體驗」主持人

臺灣園藝輔助治療協會認證學術課程醫療福祉類課務小組季召集人暨講師

臺北市建安國民小學、南門國小附幼小田園校園菜圃講師

臺北市永春國民小學「綠色療癒教程」師資培訓講師

國立中興大學貓頭鷹夏令營園藝課程講師

家扶基金會大同育幼院早療園地園藝治療課程助教暨園藝治療療效衡鑑量表研究發展

恩德教育基金會策劃、大願文教基金會執行天主教光仁高級中學特教班職業陶冶校園菜圃助教

新北市立漳和國民中學特教班園藝治療校園菜圃課程助教

臺北市立文山特殊教育學校小作所園藝治療課程助教

天行者協會天星學園象山農場園藝課程助教

新北市立福和國民中學象山農場園藝課程助教

臺北市立啟聰學校教師園藝治療研習、致理科技大學教師園藝治療研習課程助教

中正紀念堂園藝志工園藝治療培訓、臺北市產發局綠志工園藝治療培訓課程助教

財團法人天主教康泰醫療教育基金會失智症園藝治療工作坊課程助教

親子共學、兒童教室園藝課程講師

全程參與者將贈送【天然の甜 黑糖薑黃手工皂】一塊,端午淨身好開運,暖身又暖心,快來報名喔。








綠色療癒力-端陽園藝親子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