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文章:旅行的意義

作者:info於 2016年07月29日 03:40:00
1977
次閱讀

旅行的目的為了什麼?除了親友團聚、增廣見聞、吃喝玩樂、放鬆紓壓之外,更重要的是,加深你與你自己的關係。旅行的意義,對你來說是什麼?你最想去哪裡旅行?



有距離,才能更認識點什麼


尤其是一個人旅行的時候,可以產生一種「距離」,讓你冷靜的觀察周遭;可以形成一種角度,讓你清明的品味人情世故。行程的空曠和清閒可以形成一種空間,讓你品嘗孤獨的況味,產生一種「明心見性」的內在對話,讓你更認識自己。


為了回家,重獲歸屬感

旅行的目的,其中之一是為了「回家」。你對於你具象的家懷有歸屬感嗎?倘若我們為了追尋什麼而啟程,完成探索的歷程之後,「回家」將變得十分有意義,冒險之後,你被導向回安頓身心的目標,以直線最短距離加速前進,而不是因找不到存在歸屬感而悠晃終日。

旅行的最大收穫,是找到心中那片荒漠的對應,你會發現原來自己不會被吞噬,而是在孤獨和喧囂中來去自如,並重拾那份掌握感。


人生便是一場奇幻之旅

人生在世,也像是來旅行的。一個陌生的國度、一份從未接觸過的工作、一種新奇的興趣、一位誘人戀人的懷抱…哪個地方你想去?What road will you take? The one less traveled. 那條自己都不曾問津的道路,即便路程顛簸受苦,相信也能遇見一個不同凡響的自己,你需要一點勇氣踏出舒適圈嗎?啟程上路吧,藉由一些新奇的經驗來探索自己不同的可能性。


本文作者:

張銘倫,臨床心理師,喜歡攝影和探索浩瀚無垠的心靈世界。現於精神復健機構執業。

旅行的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