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文章:開學免驚,收心語錄,開學大補帖,讓您一次擁有各個專業人士的建議 !

作者:info於 2017年02月13日 03:31:12
1323
次閱讀

開學囉,各位親愛的家長和同學們,還好嗎? 不管是多元入學多麼複雜、翻轉教育到底在翻轉什麼,到處都有滿滿的學習大平台,有些實體學校面臨招生不足可能倒閉...瞬息萬變的外在環境,你需要開學生存密技,開學適應攻略,給所有家長和同學們的貼心話,開學大補帖,讓您一次擁有各個專業人士的建議 !



開學大補帖

不管是多元入學多麼複雜、翻轉教育到底在翻轉什麼,到處都有滿滿的學習大平台,有些實體學校面臨招生不足可能倒閉...瞬息萬變的外在環境,你需要開學生存密技,開學適應攻略,給所有家長和同學們的貼心話,開學大補帖,讓您一次擁有各個專業人士的建議 !



●收心如收妖,如同把寶貝球丟出去,再把自己的心收進寶貝球裡。收得了自己的心,就能征服瞬息萬變的世界。
--臨床心理師 張銘倫

●新學期新的開始,心理學家說:過去的事情會影響我們現在的看法。而心理健康的人應該是活在現在此時此刻的,並且能夠從容的預測未來。
--慶運心理治療所所長 陳映程心理師

●對家長說:孩子進入團體生活後,各項發展刺激變多,你會發現孩子明顯的進步,相對的,孩子進入一個團體後,接收到的不單單是發展上的刺激,所接觸的細菌病毒也非常多,孩子相較於在家時,生病的機率也會非常高,然而在機構的感染控制並不容易,家長們要做好心理準備,孩子的免疫力會隨著年齡而有所增加!請放心~
--臺北市北投托嬰中心 護理師 魏卉欣

●對家長說:也許在建議孩子未來的方向或爭取什麼之前,先想想這是我們的需求還是孩子的需求。
--桐心理治療所 凃冠宇臨床心理師

●對學生說:眼到、心到、耳到、口到、手到;對家長說:安心、放心、信心。
--學校心理師 張素美

●父母,孩子都要各自好好享受精彩旅途喔 ! ^^v
--王淳弘 臨床心理師

●過程比結果重要。
--松德診所 臨床心理師、戲劇治療師 朱靜怡 (Mendy老師)

●大膽學,不怕「ㄕㄨ」。
--笨笨工作室的負責人、鋼琴老師、前國小輔導主任 翁大千

●當您孩子出現口齒不清、構音異常(臭乳呆、大舌頭)、口吃等問題,請別擔心,尋求專業語言治療師為您服務喔!
--語言治療師 王雪珮

●想更貼近孩子的心,就要用他們的高度去好奇他們的世界:珍貴而充滿可能性的青春歲月!
--諮商心理師、前輔導教師 趙彗攸

●開學=啟動職業媽媽的戰鬥陀螺模式~
--振興醫院 醫事檢驗師 妍媽

●相信孩子,也相信自己可以!做孩子的後盾,讓他安心探險;不做玻璃鐘罩,讓他覺得自己脆弱無能。
--駱郁芬臨床心理師(小飛機餅乾)

●在資訊爆炸的時代,網路取代很多時候的情感交流,也產生許多新的交流模式。然而一個紮紮實實的擁抱、充滿情感的一聲問候、孩子撒嬌的肢體小動作、喜怒哀樂的真實樣貌……在在都是無可取代的!生活是由日常瑣碎的小事累積而成的,陪伴則是愛最好的語言。希望人與人之間能多一點情感交流,累積正能量,豐富無形的資產。
--精神科護理師 卡斯比亞

●面對新學期的挑戰,焦慮像是會傳染的寄生蟲,因著預期失敗而滋長,而放心是一種無形的信任,一種下意識的祝褔,是一種願放手也願隨時提供協助的愛。不要怕孩子跌跤而舖平所有道路,而是要示範從那裏跌跤,從那裏站起來。
--汐止國泰醫院 復健科 臨床心理師 顏孝羽

●新學期的開始,老師勉勵在校的同學,多多充實自己的專業知識,實習的同學,能夠充分應用所學,為明日的護理專業,做足準備,加油﹗
--耕莘護理專科學校 王麗華老師

●建議容易彎腰駝背的同學,多做能鍛鍊核心肌群的運動。
--職能治療師 蘇俊瑞

●孩子的新學期,家長也要有新功課!身為家長也要設定個人成長目標,別讓忙碌孩子事務成為逃避面對自我成長的理由。
--上善心理治療所 社工師 宋旻諺

●衝突中不否定彼此的情緒,也不在情緒中否定彼此。
--臨床心理師 陳品皓

--
另外,不願具名的特教學校老師、國小老師,提供開玩笑的情緒宣洩俏皮話,顯示老師們都忙翻了,這也提醒了,不管是家長、學童、老師們,都有自我照顧的需要啊。




開學免驚,收心語錄,開學大補帖,讓您一次擁有各個專業人士的建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