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文章:致選後親子關係撕裂的家長,以後幫你捧斗的是你的小孩,不是候選人

作者:info於 2020年01月25日 16:38:30
1235
次閱讀

致選後親子關係撕裂的爸爸、媽媽,以後幫你捧斗的是你的小孩,不是你所支持的那位候選人,如果你老的時候想要有人照顧,病床邊想要有人探望,現在就不要對你的骨肉這麼刻薄



選後幾家歡樂幾家愁,家庭內衝突、親子關係撕裂更顯白熱化,有的小孩在年夜飯被趕出家門,有的小孩被切斷金援。選舉一時,家人是一輩子的,在此奉勸各位家長:

1.以後幫你捧斗的是你的小孩,不是你支持的候選人。
2.如果你不想將家人愈推愈遠,還是奉行愛與包容。
3.如果你老的時候想要有人照顧,病床邊想要有人探望,現在就不要這麼刻薄。


奉勸各位小孩:
1.被切斷金援時,低聲下氣說先用借的,以後再還。
2.尋求社會支持,例如年夜飯團體、選後debriefing團體。
3.通常選後會決裂,代表家庭親子關係已經有為期不短的問題和隱憂了,建議先渡過眼前心理危機,中長期再找心理師探索和家人的關係議題。



本文作者

張銘倫,臨床心理師,聊聊心理治療所院長。





致選後親子關係撕裂的家長,以後幫你捧斗的是你的小孩,不是候選人